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发布日期: 2023-12-21】 【发布单位:动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杨童奥 李洋】

近日,2023年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新品种培育与现代牧场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中的“特产动物高效养殖共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获批。

该获批项目由吉林农业大学组织牵头,有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参与,项目设置5个课题。我校主持课题1项,子课题1项。

我校畜禽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张海华教授为课题三“貉高效养殖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负责人。该团队成员杨童奥博士为课题二“狐高效养殖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中“狐非常规饲料资源评价及替代研究与应用”子课题负责人。

该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的又一重要突破,为我校申报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积累了重要经验,对促进畜牧学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具有积极作用。

该项目将有针对性地解决特产动物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通过基地示范,辐射推广,将有力推动和促进我国特产动物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编辑:孙艳敏  审核:王荣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