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科研诚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3-12-21】 【发布单位:科研处 】 【供稿人:王香玉】

为进一步规范学术行为,增强科研诚信意识,2023年12月18日,河北大学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秦新英研究员应邀以“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与案例分析”为题,为我校师生做线上专题讲座。相关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负责人、教师和学生等近300人聆听讲座。

秦新英详细介绍了国家和河北省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和相关管理法规,通过案例警示和倡导广大师生要端正学术态度,自觉遵守学术规范,严谨、认真、诚信地对待科研工作。秦新英丰富的实践管理经验和生动的讲述,使我校师生对科研诚信、科研失信行为及如何规范开展科学研究,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是每个科研工作者不容触碰的职业底线。此次科研诚信宣讲活动为推动我校科研诚信建设,涵养优良学风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编辑:孙艳敏  审核:王荣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