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携手共撑安全伞”实践小分队宣传安全教育知识

【发布日期: 2019-08-04】 【发布单位:教育学院 】 【供稿人:侯莉】

针对幼儿对周围环境的认识比较片面、肤浅,不能清晰地看到周围环境中潜伏的危险因素,不会正确地、及时地应对各种突发危险的这些情况,教育学院“携手共撑安全伞”社会实践小分队在三河市七彩阳光幼儿园开展了为期7天的以宣传安全教育知识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小分队对小一二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防火”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活动前她们准备了适合小朋友们观看的动画片和ppt以便在活动中对小朋友进行防火方面的教育。之后,她们组织了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旨在模拟的环境中检测幼儿掌握的程度,在演习的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听从老师的指挥,并没有嬉皮笑脸和散漫的情况出现。通过宣讲,实践队员也发现小班小朋友安全意识淡薄,家长应教给幼儿多方面的安全知识,避免幼儿危险和意外的发生,真正做到让每个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7月25日和26日,小分队对中一二班的小朋友进行了“防地震”安全知识的宣讲和疏散演习活动。接下来的几天里她们又对大一二班的小朋友分别进行了“防拐骗”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通过为期一周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小朋友们学习了有关防火、防震、防拐骗、防溺水等安全方面的知识,并懂得发生这些危急情况时如何自救,这也是携手共撑“安全伞”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的宗旨。(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