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举办“保护鸡蛋”趣味结构竞赛

【发布日期: 2023-05-30】 【发布单位:城市建设学院 】 【供稿人:安娜】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专业能力,5月28日,城市建设学院在秦皇岛校区运动场举办“保护鸡蛋”结构设计大赛。共有45支队伍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即1小时内,利用至多15张纸牌完成鸡蛋保护装置的制作,然后对装置进行高空自由落地测试,最后根据无裂纹鸡蛋扔下的高度及装置质量进行评比。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默契配合、通力合作,结合所学结构设计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创造力,将缓冲方法、降速原理与实际结合,制作出了各种精妙的装置。

在投掷环节中,每个参赛作品的落地都伴随着大家的阵阵惊呼,优秀的结构从空中整体平稳地落下且鸡蛋完好无损,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集专业性、创意性、趣味性为一体,培养了城建学子创新设计和空间想象的能力,通过作品的构思、设计、制作, 不断地产生思维的碰撞,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了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本次活动也是城市建设校园艺术文化节品牌项目“创新设计竞赛”系列活动之一。(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

装置测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