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师艺讲堂

【发布日期: 2023-05-19】 【发布单位: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 【供稿人:郭晓宇 王明洁】

近日,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师艺讲堂,邀请国家级科技特派员、河北省师德标兵、硕士研究生导师孙伟明老师,开展了“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四有好学生’”专题讲座。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师范专业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伟明叮嘱同学们,置身于社会现实生活中,教师和“准教师”不能被功利之心同化,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还以自身工作经验为例,从专任教师、班主任、科技特派员和党支部书记等不同身份中讲述如何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同时指出师范生应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准老师”的身份认同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自身修养、锤炼本领,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学生”,未来走向教师岗位,成为“四有好老师”。(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

认真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