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新闻:【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杜庄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 构建乡村旅游度假格局

【发布日期: 2023-04-25】

杜庄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和旅游公路的交通优势积极打造乡村旅游景点,构建采摘+吃住娱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格局,近日,杜庄镇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专家学者考察座谈,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杜庄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有利于林果业的种植生长和果品外销运输。长期以来,杜庄镇依托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大量种植优良品种经济林,辖区共有耕地面积32000亩、园地面积6907亩。

杜庄镇三义庄农种樱桃采摘园,占地80亩,净利润每年100万元。樱桃采摘批发增加了村民收入,而王庄村桃花岛家庭农场,则是把曾经的废弃矿坑,变成了如今风景优美的世外桃园,经过6年的改造,塌陷区变成了集种植、垂钓、观光、餐饮于一体的文旅产业项目。

除了丰富的林业资源,杜庄镇还依托秦皇岛地区久负盛名的天然地热资源开展特色旅游业,鸣岐温泉度假村就是其中的代表,项目集游、购、娱、食于一体,每天可接待游客500人次。

通过走访考察,专家学者们对杜庄镇优越的的自然地理资源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未来会继续加强合作,为杜庄镇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有了专家的指导,杜庄镇对促进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构建新型产业体系,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原文链接:秦皇岛新闻:【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杜庄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 构建乡村旅游度假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