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大讲堂——科师定制·成长引航”文化艺术类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5-30】 【发布单位:团委 】 【供稿人:史恒】

我校2023年“青春大讲堂—科师定制·成长引航”活动按照每月一主题的讲座安排,5月份,结合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美育艺术浸润心灵”为主题,校团委分别邀请到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词曲作家韩永斌,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刘英哲,为我校师生作了普及提升文化品味和艺术修养的文化艺术类讲座。讲座通过互动等多种形式创新授课方式,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普遍喜爱和广泛欢迎,我校共有1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韩永斌老师以《走进艺术,感受歌唱》为题,同时邀请了河北省首届“菁菁校园·动感地带”校园歌手大赛金奖获得者崔研以及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姚博、张芹作为互动嘉宾参与讲座。韩永斌老师讲解了经典音乐、流行音乐等不同的音乐分类,通过多个经典音乐作品、原创音乐作品,与嘉宾老师和学生代表用边讲解、边演绎、边欣赏、边互动的方式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全新试听体验,让现场的同学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音乐艺术的魅力。

刘英哲老师以《大美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为题,从文化遗产的介绍、非遗走进校园以及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非遗之美,通过一件件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生活相结合的非遗作品,让同学们在了解、欣赏大美非遗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青年学生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和继承者的信念。(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韩永斌老师作专题讲座

刘英哲老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