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5-30】 【发布单位:学生处 】 【供稿人:赵钏君】

5月25日晚,我校邀请心理学博士、教授,原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学教师宋广文教授为我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4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以“知理悟道,超越自我——大学生的心灵成长与健康发展”为主题。宋广文教授从“知理悟道”的内涵出发,以心理学视角切入,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知理悟道、知人善道、超越自我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走向心灵成熟的方法,深入探讨了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会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当下的心理困惑,分析了未来学习生活可能遇到的问题,引导学生摆脱僵局和困惑,提高自我认知和自我调节能力,鼓励同学们从认识自我、自我成长、知人善道、珍爱生命、以美悦生等方面提升自己。

此次活动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心理素质,为营造健康、积极、乐观、向上、平安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宋广文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