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3-05-19】 【发布单位:教务处 】 【供稿人:朱洪亮/图 刘思延/文】

2023年5月18日下午,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校领导朱勇、郭旭涛、冯瑞银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旭涛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勇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教育场景的科师篇章”的讲话,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核心,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这一核心,落实“三全育人”要求,服务于人才培养。朱勇指出,2023年是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必须全面准确地把握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全力担起高等教育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科师使命和时代责任。朱勇强调,要坚持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强化“三风”建设不动摇;坚持优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不动摇;坚持加强组织保障不动摇。就当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朱勇特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奋斗目标,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

郭旭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根本和核心,要从关乎学校前途命运的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二要落实“三全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确保措施落地落实。郭旭涛要求,要把系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作了题为“育人为本,质量为重,奋力开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的报告,系统总结了五年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制约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明晰了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破解问题的路径方法,部署了学校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