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4-21】 【发布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 【供稿人:姜鑫 赵华恩】

为准确把握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要求,稳步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夯实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4月18日,我校聘请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技术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来校作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和咨询。

undefined

师范类专业认证咨询座谈会会场

18日下午,师范类专业认证咨询座谈会在秦皇岛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佩国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文法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等五个学院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专业带头人以及相关人员就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有关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等方面问题向郑燕林教授进行了咨询交流,郑燕林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给出了许多中肯科学的建议。

19日上午,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在我校秦皇岛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教师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郑燕林教授以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和自评报告撰写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他从师范认证申请书的新变化、新要求入手,认真剖析自评报告撰写中的重点难点。面向学校各层面师范认证工作思路和做法给出了专业建议。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将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研透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新要求,扎实做好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自评自建工作。(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