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18-04-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8年4月27日上午8:00,我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分别在秦皇岛校区、昌黎校区和开发区校区隆重开幕。校领导靳占忠、王同坤、宋绍富、李佩国、杨越冬、张福喜、孙雪莲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部)负责人分别出席了开幕式。

秦皇岛校区开幕式现场       孙艳敏  摄

昌黎校区开幕式现场     李洪泊  摄

undefined

开发区校区开幕式现场     彭妍  摄

校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宋绍富,校党委常委李佩国,副校长张福喜分别在秦皇岛、昌黎和开发区三个校区致开幕辞。

宋绍富在秦皇岛校区致开幕辞     孙艳敏  摄

李佩国在昌黎校区致开幕辞    李洪泊  摄

张福喜在开发区校区致开幕辞     彭妍  摄

三位领导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代表团在各项赛事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一年来,我校代表队在在河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河北省第二届旅发大会、秦皇岛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全国龙舟邀请赛和京津冀龙舟挑战赛、北戴河国际太极拳大会以及全国健身气功比赛等多项运动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位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并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当前,我校上下正在积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大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积极筹建“河北海洋大学”。体育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体育改革的重要部分,体育事业的发展是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一环,全体师生体魄健康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石和目标。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深入实施质量立校战略、科研强校战略、人才兴校战略、开放活校战略,努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以深化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为抓手,在做好常规体育教学基础上,各校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延伸性体育教学活动,注重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的健康促进活动持续推进,瑜伽、太极拳培训得到了老师们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

三位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本次运动盛会的召开,继续推动群体活动深入开展,继续抓好“阳光体育活动”,营造学校体育发展的良好环境,采用多种方式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拼搏。

开幕式上,各单位参赛运动员列成整齐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大会主席台接受检阅,并相继展示了具有专业特色的表演节目。开幕式还进行了场面壮观的千人团体表演。(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undefined

入场仪式(一)    孙艳敏  摄

入场仪式(二)     彭妍  摄

入场仪式(三)     李洪泊  摄

undefined

特色表演(一)      孙艳敏  摄

特色表演(二)     彭妍  摄

特色表演(三)     李洪泊  摄

千人太极拳表演    孙艳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