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靳占忠强调要深入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

【发布日期: 2018-05-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8年5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同坤、宋绍富、李佩国、杨越冬、张福喜、孙雪莲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武装部、思政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靳占忠在讲话中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深入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常学常新。马克思主义从理论的高度上,从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史上对共产党、对共产主义以及科学社会主义更为深刻的诠释,我们对马克思主义进行更为深入的学习,也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一脉相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目的在于以新的格局、新的视角来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际以及我校的实际。其中,一个视角是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贯穿我们的灵魂,贯穿我们的始终。另一个视角是马克思主义与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也就是市场经济。用市场经济的视角来解读中国革命复杂的过程,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因此说,马克思主义既是实践的理论,又是科学的理论,还是现实的理论。

靳占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这句话很适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实际。因此,我们要把握机遇,团结奋进,勇于拼搏,担当奉献,为早日实现科师梦而努力奋斗。

在学习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方面,靳占忠强调,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我校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了理论上、思想上、措施上、部署上、机制上以及问题导向等方面的指导,为我们下一步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新时代面对面》中的“如椽巨笔写华章”、“阔步迈入新时代”两部分内容。(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undefined

专题学习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