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秦皇岛市司法局与我校共建法律援助工作站

【发布日期: 2017-12-28】 【发布单位:宣传部 】 【供稿人:朱洪亮】

2017年12月26日上午10:30,秦皇岛市司法局与我校共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我校揭牌。秦皇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成,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雪莲分别在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秦皇岛市法律援助中心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作站”揭牌。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雪莲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秦皇岛市司法局长期以来对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孙雪莲从学校的历史文化积淀、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以及为河北省及至全国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做出的突出贡献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她表示,“秦皇岛市法律援助中心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作站”的成立,既是秦皇岛市和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秦皇岛市司法局和我校共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依法治国”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成果,又是使我校特困师生就业就学法律援助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同时,孙雪莲对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的组织机构,凝聚合力,拓宽外力,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的作用;二是加强法律援助中心的软、硬件建设,为我校法律援助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秦皇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成在致辞中代表秦皇岛市司法局对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多年来给予秦皇岛市司法工作的支持和为司法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王秀成着重强调了在高校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大力推进法律援助工作既是一项服务群众、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崇高使命,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设计,更是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的必然要求。王秀成就如何发挥好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作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管理好。加强工作站的日常管理和制度建设,建立与法律援助中心的联系机构,确保工作站的高效运转。二是服务好。工作站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对待当事人的法律诉求,为广大师生及周边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加强队伍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多办案,办好案。三是总结好。法律援助工作站要加强建设与研究,总结经验,创新方法,为全市各高校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站提供“样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法治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既能为我校有效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汇聚法律援助工作力量,又能为我校具有法律专长、富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师生提供社会实践与为民服务的良好平台,又可以为全校广大师生及周边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咨询、代书、诉讼等法律服务。

 

 

秦皇岛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泽成、庞瑞宝、许跃福,副调研员李永彬、于治海,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我校纪委、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昌黎校区3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秦皇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成同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雪莲共同参观了法律援助工作站。

昌黎县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场进行了采访。(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