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科创未来”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8】 【发布单位:物理系 】 【供稿人:尹一楠】

2019年7月16日,物理系“科创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御品星城幼儿园,教孩子们环保知识和垃圾分类小常识。

活动开始,队员们播放了环保主题的小动画,并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讲解与提问。幼儿园老师表示,孩子们正处于思想观念形成的初级阶段,在这一时期如果能够将环保思想很好地灌输给他们,那么对他们的未来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小朋友热情地参与到我们的环保小游戏中来,一个个生动形象的简笔画,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小队成员把每种垃圾的分类标准进行了细致讲解,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在垃圾分类游戏的过程中,许多孩子表现出色。小分队的这种宣讲形式,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认可,这种寓教于乐的讲授方式效果显著,给孩子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队员们分发的小扇子与环保袋也深受孩子们的欢迎。最后,“科创未来”小分队为孩子们带来了几个有趣的物理小实验,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

环保思想的树立,要从娃娃抓起。从队员讲,到孩子们做,小分队的环保科普宣传成效显著,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学到了环保知识,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帮助孩子们成长,队员同孩子们一起浇灌绿色环保梦。环境保护需要每个人的参与,人人都可以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希望通过队员们的努力,环保意识的种子能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7月17日,“科创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团结里社区,进行环保知识宣传与垃圾分类常识科普活动。实践队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帮助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共建绿色社区。

活动伊始,队员为社区参与小虎子活动的小朋友们播放了环保主题的小动画,小朋友们都看的十分认真,小队成员就动画宣传片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与小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对于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有害垃圾,队员们进行了详细地解释,帮助孩子们熟记有害垃圾,减少环境污染。随后,实践队员们组织社区小虎子们开展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风筝绘画竞赛,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画出了他们眼中的绿水青山。实践队员为广大居民进行了环保知识的讲解宣传,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环保知识竞答活动。接下来,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与团结里社区志愿者一同拾捡白色垃圾、清理社区小广告,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也为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科创未来”实践队与团结里社区居委会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实践团负责老师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要在实践中知不足,知进步,青年时代要抓住实践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团结里社区居委会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多来社区开展有意义的宣传活动,愿意和科师学子一道致力于打造绿色社区,共同浇灌新时代的环保梦。(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