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生学院开展提升班团干部核心能力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21】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王明洁】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明确他们在开展“三风建设”中所担负的组织引领作用以及应有的服务管理角色意识,不断深化学院“三风建设”工作,提高“三风建设”工作质量。近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从抓好学生干部队伍核心能力建设,提升学生班团干部队伍思想意识和综合管理素质能力着眼,组织开展了系统的培训活动。

学院有关领导分别主讲了《学生干部荣誉感的认识与培养》、《学生干部角色意识与必备能力》等两个主题,并学习解读了学院新发布执行的《学生管理制度补充意见》。

培训内容从学生参与学院工作热情、集体荣誉感、专业学习、宿舍文化建设、言行养成、社会交往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入手。对班干部队伍应该如何加强所属班级工作的计划性、组织协调与管理,协助落实学院工作任务,扮演好自身角色、发挥好自身作用,引领好班集体健康发展等应具备的能力条件,从“激发荣誉感”、“责任担当”、“做事的尺度”、“班级管理”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向他们提供了实现自我教育管理,提升自身工作素质能力九个方面的方法途径。

此次培训活动,使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在学院学生管理和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地位作用,查找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学到了开展好班级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学院的“三风建设”提供了思想、能力和组织保障。(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