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文法学院与昌黎一中学达成“院校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 2019-05-21】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 【供稿人:马嘉俪】

2019年5月16日,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共百余人赴昌黎宏兴实验中学开展“院校共建”交流活动,昌黎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自2019年2月双方初步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文法学院向昌黎宏兴实验中学派出实习生共计17人,分别从事语文学科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此次活动现场,双方领导正式签署“院校共建”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友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交流互动共分三项进行,首先,宏兴实验中学领导结合该校独特的办学理念与发展思维,针对文法学院学生就业趋向,作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专题讲座,指导大学生目标明确、脚踏实地地学习和工作。然后,我校4名意大利籍留学生分别与七、八年级中学生进行现场口语交流和才艺互动展示。最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90余名同学分成小组,分别进入到17个班级,同时组织了一场题为“青春﹒奋斗”的主题班会,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大学生活,引导中学生努力学习、青春无悔。

此次“院校共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双方可以以此为契机,在教学、科研、学生活动等多方面工作广泛开展合作,拓宽领域、凝聚力量,共同努力,逐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留学生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