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学生物学院关注实验室假期安全

【发布日期: 2018-01-11】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张凯 郭明军】

2018年1月10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关于加强实验室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工作安排,组织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共16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

 

 

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工作检查的工作要求,对各实验室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做出了具体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针对学校近期开展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和检查验收工作中涉及实验室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向全体实验员进行了情况通报和反馈。提出了具体的注意事项、工作要求和改进措施。使全体实验员对下一步做好需要完善和进一步整改的工作事项做到了心中有数。

会上,学院党政负责人也分别对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实验室的审核评估工作,从不同侧面进行了重点强调,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会后,学院有关领导到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特别是针对实验室药品安全、用电安全、设备安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边检查、边询问,边指出存在的隐患,边与实验室工作人员交换意见,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措施。提出要求,能自行整改的事项,要主动进行整改,涉及维修维护的问题,由学院统一汇总书面申请上报给学校的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学院还对做好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了值班要求,以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编辑:孙艳敏 审核:李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