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课堂搬进果园受农民欢迎

【发布日期: 2024-03-11】

 

春寒料峭、万物生发,正是板栗春剪好时节。3月2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板栗研究中心主任、秦皇岛市板栗产业协会会长张京政教授把课堂搬进果园,就板栗省力化管理技术、精准水肥技术、配方施肥技术,分别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上打虎店村、八道河镇塔沟村讲课,得到消息的栗农们纷纷前来听课。

赶去听课的栗农们。

观摩、学习剪枝。

“走啊,听课去……为了让八道河镇板栗产业得到更好发展,张老师又来为我们讲授板栗管理技术了。”下午两点,在塔沟村村民吴树新的板栗园,栗农们有拿剪枝工具的,有准备本子记录的,有利用手机录音的,大家围成圈听张京政现场讲课。“要想板栗品质产量好,抓大放小要记牢”“下手要狠,产量才稳”……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栗农们的阵阵掌声。张京政还现场解答栗农们关于板栗品种的不同管理技术、施肥等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怕有不明白的,他还现场留下了个人手机号。大家都觉得这堂课就像“及时雨”很受用。

把课堂搬进果园。

大家认真听课。(图片由塔沟村工作队提供)

其间,肖营子“栗之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文利介绍了学习新技术之后取得的增产增收效果。

青龙八道河镇辖19个行政村,村村有板栗,塔沟村板栗为2150亩、8个板栗大户。全镇板栗种植约10万亩,年产量在1.4万吨左右,属于板栗产业大镇,也是农民主要的生产经营性收入。培训结束后,八道河镇工作人员、板栗大户还就板栗绿色生产、精准施肥、市场销售等关心的问题与张京政进行交流探讨。张京政表示,板栗研究中心将在测量土质、精准施肥和改良品种等方面为广大栗农提供支持。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