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日报: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副教授王鹏飞

【发布日期: 2024-01-16】

王鹏飞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的一名副教授。博士毕业至今,始终奋战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他将个人研究方向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围绕城市交通规划设计与管理领域深耕不辍,在教学、科研、参政议政中均取得了突出成绩。

2016年,博士生毕业的王鹏飞回国来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任教,承担起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学生的多门主干课程及实践教学任务。2021年,学院成立了市交通系统智能分析与决策重点实验室,王鹏飞任主任,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等多个研究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交通运输工程领域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成果就有十余篇之多。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参政议政既是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是第一要务。”王鹏飞说,能够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发挥课题组的优势,在科研项目上取得成绩,既是对他科研工作和成果的认可,也让他更加有信心并增强了工作的动力。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选题攻关,王鹏飞将个人研究方向与城市建设相结合,撰写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稿件200余篇。其中1篇稿件获得中共中央领导批示;关于收缩城市影响等5篇稿件被全国政协采用,其个人也因优异的参政议政业绩,连续三年获得十佳市政协委员、共青团市委“百年百杰”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今年,围绕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王鹏飞也准备了自己的提案。

“一是结合我市‘十大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低空经济;二是关注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城市安全韧性;三是以激活特色文创、应用数字技术为抓手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希望这些提案能够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我们科师人的智慧。”王鹏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