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校园健康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4】 【发布单位:校团委 】 【供稿人:史恒】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活动相关部署,加强校园健康安全教育,2024年3月10日,我校团委联合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共同举办“团聚医校合力,共同守护健康”系列活动。团市委、海港医疗集团、校团委等领导和医疗专家出席活动。我校退休教师代表以及40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校团委向海港医疗集团赠送锦旗

会上,海港医院中医科主任郑国玉和急诊科主任高海明分别作了《惊蛰时节话养生》《关注心脏骤停、生命“救”在身边》主题讲座,为现场师生普及了春季养生和急救知识,使大家对春季养生法、心肺复苏基本知识、急救技能步骤、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并通过现场实际操作演示、师生模拟场景体验互动的形式,提升了实践技能。海港医院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心理科、口腔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现场开展义诊,并为师生免费体检。

说明: C:\Users\xcb\Desktop\新建文件夹\团聚医校合力,共同守护健康\急救技能现场操作.jpg

急救技能现场操作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本次校地合作、医校联动活动,为我校师生普及了健康知识和急救常识,提高了师生健康安全意识,为青年学生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保驾护航作用。

会上,我校团委向海港医疗集团赠送了“团聚医校合力,共同守护健康”锦旗,为共同携手构建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编辑:孙艳敏  审核:朱洪亮)

undefined

急救知识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