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 2019-09-12】 【供稿人:根据各单位报送整理】

近日,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熟悉新的环境,了解我校校史文化、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我校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

深入宿舍走访看望新生。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有关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会的学生干部等23人,分三个小组分别走进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亲切交流,关怀之情溢于言表。学院领导、老师详细问询了新生对新生活环境的适应情况,与新生唠家常、谈风土人情,询问他们的特长爱好、对学校有什么要求,并给新生分发了床帏,老师亲自给学生示范。新生同学在轻松愉快的交谈氛围中畅谈自己的入学感受,表达了自己要珍惜大好学习环境,努力提高自己的愿望。班主任老师还就具体的生活细节给予了叮咛和嘱咐。通过走访、看望慰问,学院对新生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缩短了新生与老师和学院的心理距离,消除了陌生感,使新生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得到了关爱和温暖,增强了学院归属感,有助于他们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之中。

农生学院看望慰问新生

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为引导学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环境,教育学院、文法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就学生关心的专业学习、课程设置、技能提升、能力培养、继续深造等方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了全面详尽地介绍和细致入微的教育,引导学生不仅要学习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博览群书,努力提高和充实自我。同时,国情市情出发,着重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出发,就与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及成长息息相关的事项做了引导和教育,包括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及人员的设置、学院群团组织和学生社团的类别以及学院开展的系列学生活动情况、大学生入党的基本知识,并就学生安全教育中的重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提示和强调。入学教育为刚刚步入校门的2019级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范大学学习奠定了基础。

文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数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举办联合实践行动成果展。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利用迎新和国庆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的有利时机,从2019年9月5日开始,将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的8支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工作的主要成果汇集制作成10块宣传集锦展板,在迎新工作区域、人流密集的学生活动区域进行展出和宣传,供师生和学生家长参观学习,以扩大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展板分为前言、出征仪式、实践风采、特色实践项目、媒体采访宣传、和“阡陌同行阡陌共语阡陌追梦”等6个板块进行宣传展示。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农科学子对开展主题为“ 助力精准脱贫 聚力乡村振兴”的思想认识和他们对助力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需求现实意义的重视程度,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支持和参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增强新时代农科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

联合实践行动成果展

举办新生家长交流会。为搭建学校和学院与新生家长之间良好沟通平台,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便于新生家长实地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动物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领导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学生管理、硬件设施等方面对学院作了全面介绍,他希望家长既要关心孩子的学业发展,又要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要适时与孩子及其班主任沟通交流,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希望经过学校学院、教师、家长多方齐心形成合力,共同督促、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共同培养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自由提问环节,家长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学院的感受,提出很多想了解的问题。学院领导为家长详细、全面、客观的解答,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学校在学科专业、安全教育、宿舍管理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与开展情况。家长表示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对老师们的工作也给予肯定。

农生学院家长座谈会

机电学院家长座谈会

动科学院新生家长座谈会

数信学院新生家长座谈会

教育学院新生家长座谈会

组织开展学唱校歌活动。校歌是一个学校精神的体现,也是对学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的良好载体,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学唱校歌活动,“燕山脚下渤海之滨”的动听旋律在新生中掀起一波热潮。学院负责教师为新生们准备了校歌词谱及音频视频,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校歌创作的时代背景和精神。新生们通过播放校歌音频、现场领唱、逐句教唱、整首练唱等方式完成了学唱活动。新生积极配合,用分声部合唱、分小组演唱等形式演绎校歌,感受其中丰富的精神力量。

学唱校歌

举办新生开学典礼。在典礼仪式上,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师生同唱国歌、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昂首奋进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院领导致辞,分别寄语提出殷切希望和发展要求,给予鼓舞激励。师生代表发言分别表达祝福祝愿和决心,为新生送上嘱托和忠告使他们得到精神上的激励。会场气氛充满了正能量。机电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师生共同告白祖国。400多名师生挥动手中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典礼上,学院党政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分别表达了欢迎之情,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同时寄语学子,要满怀热情,树立鸿鹄之志、练就过硬本领、做卓越机电人,以饱满的姿态描绘美好的大学生活。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享了大学生活经验和感受。开学典礼上举行了宣誓仪式。与会的博士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新生代表向2019级班主任献花。(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undefined

农生学院开学典礼

机电学院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