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9年9月11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秦皇岛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相佑同志、指导组成员边杰、杜鹏同志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校民主党派负责人,省九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主持。

任民作大会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任民作大会动员讲话,就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任民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情怀的强大动力。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二是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任民强调,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中,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确保在深化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检视突出问题上形成新共识,在推动整改落实上取得新成效。三是确保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树牢基层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任民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一院一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同实施“三三二三”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以工作作风转变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人才,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李相佑在会上讲话

李相佑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事业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认识到位,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迅速组织动员,成立了工作专班,组建了领导机构,认真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进行了前期学习预热升温等工作,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相佑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他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整体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围绕“四个到位”、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三是要落实重点措施,创新方式方法。要把每项工作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准确把握四项重点举措的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衔接。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大胆探索创新,精心谋划载体。四是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持之以恒做实功、求实效。

郭鸿湧主持会议

就学习贯彻动员会议精神,郭鸿湧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理解,确保把会议精神学懂吃透。要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动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快速行动,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要对准目标、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学校实施方案,做好主题教育计划,精心组织安排,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三要注重实效,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两手抓、两促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扎实推进“三三二三”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此次主题教育从9月初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