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实践团圆福利院孩童大学梦

【发布日期: 2018-07-19】 【发布单位:外语学院 】 【供稿人:田辉】

“上大学”是福利院的孩子们现阶段对知识追求的最高目标,为了让孩子们憧憬的大学变得真实,加深他们对寻求知识的渴求,7月15日上午,青春志愿行实践团队带领秦皇岛市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福利院院长赵鑫赵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白雪松。

我校宣传部负责同志结合展板内容和馆内陈列物品向孩子们及青春志愿行团队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使得福利院孩子们对我校的办学历程、发展成就、校友风采、领导关怀和展望未来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福利院孩子们对馆内陈列的历史物品显出了强烈的好奇心。参观校史馆结束后,专业老师为福利院孩子们进行了国学启蒙教育,主要有站姿、坐姿,对有关秦皇岛诗词的背诵,讲文明、懂礼貌和《大学》的朗诵。在这次活动中福利院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对老师、家长等长辈行礼、带领其他孩子朗诵《大学》等等优良表现。让实践团的同学们体会到国学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此项活动更增进了实践团和孩子们的距离,加深了对这些孩子的了解。(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