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心艺意”实践团打开孤独症儿童的心扉

【发布日期: 2018-07-19】 【发布单位:艺术学院 】 【供稿人:程琳】

为了了解和关爱孤独症患儿,艺术学院与秦皇岛市海港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康复中心合作,组建了“艺心艺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秦皇岛市蓝翔融合幼教园开展为期10天的关爱孤独症患儿的主题实践活动。


该园进行康复治疗的多是3到10岁的孤独症儿童。结合孤独症的典型症状、主要致病原因、治疗方案和预后效果等情况,确定了活动的主要目标。一是针对自理能力差的患者,在专业康复老师的带领下,耐心细致地陪伴与引导,帮孩子们提升感觉统合能力和学习能力,习得更多的生活技能;针对社会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差的患者,运用语言沟通、眼神表情、肢体动作,通过音乐、舞蹈、绘画等多种形式,从视觉、听觉、触觉、体验等方面与孩子们交流,使他们获得更多的感官刺激,提升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针对兴趣狭窄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音乐、舞蹈、美术方面对孩子们进行教授和熏陶,发现他们的兴趣所在,挖掘孩子们的潜在特长,帮助其找准自我定位,使他们未来有能力立足于社会。

实践活动中遇到了不少难题,经过适应和调整,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大家一起想办法,一点点用爱心和耐心去抚慰他们的不安,化解他们的排斥,让孩子们逐渐地信任了队员,喜欢上了队员。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队员们也受益良多。(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