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法之翼”实践团普法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7-07-18】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 【供稿人:马嘉俪】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制精神,2017年7月15日起,我校文法学院“法之翼”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秦皇岛市西港路司法所开展为期一周的普法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以来,实践团成员先后来到海港区金龙花苑、在水一方以及和安里等社区展开多种形式的法律宣传活动。

 

在金龙花苑社区,开展以“创城有我,法入千家”为主题的普法调查,队员们两人一组,分散入户为社区居民普及基础法律常识,并耐心讲解生活中实用有效的维权手段。同时邀请居民填写创城调查问卷,表达自己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看法,积极为社区建设提供宝贵意见。

 

7月16日,队员们来到在水一方社区,绘制法制文化宣传墙。此次宣传墙共分为“纪念12·4宪法日”、“法制社区创建标准”、“未成年人普法漫画”等20余个板块,内容涵盖《宪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十几种法律法规。队员们对墙面进行合理规划与布局,细致量尺,精心绘画,历时一天半,完成了总面积约900平方米的法制宣传墙面的绘制,得到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认可,也吸引了周边大量居民前来观看学习。

 

7月17日,实践团在和安里社区开始了“小虎子”课堂第一讲,本次宣讲以提升儿童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目标,主要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发放纸质宣传册并运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在场的儿童和家长普及法律常识,为其讲解如何识别侵权及违法行为,同时告诉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法之翼”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普法宣传活动,也拉开了西港路街道“法律进家入户”集中宣传月的序幕。接下来,团队成员还将与西港路司法所携手走进京师培优学校、和平花园、御龙湾等地继续开展“法制公益助学”、“法律速递角”等活动,为广大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