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建学院"新社区,新港城"实践团创城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7-07-18】 【发布单位:城市建设学院 】 【供稿人:安娜】

理想中的城市干净整洁的街道,文明有礼的市民,景色宜人的绿化带。现如今,秦皇岛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计划正火热进行中。在炎炎的夏日,城建学院"新社区,新港城"创城文明实践团的志愿者们也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为秦皇岛创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已经开展的几天实践日里,志愿者们奔走于秦皇岛市的大大小小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入户调查、打扫卫生、宣扬环保知识、开展未成年人活动等活动形式让文明城市的思想广泛传播开来。

 

 

实践中,志愿者们来到了秦皇半岛小区,协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开展了“未成年人小虎”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组织签到,维持现场秩序,使得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活动结束后,告别了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对小区的居民们进行了关于“创城”计划的入户调查,在调查中,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为市民一一解答不懂的地方,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要思想,得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的称赞和表扬。劳累了一天的志愿者,在看到被填的满满的调查问卷时,成就感油然而生。

社会实践的日子里,志愿者们还做起了城市的美容师,相继来到新闻里社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家属院,对小广告、废弃物、垃圾、堆放的自行车等等影响市容的行为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和清理。过程中,还吸引了社区里的小朋友,小朋友也学着志愿者的样子拾起一块垃圾、清理一块小广告。可见,文明有时只需要一个身体力行的劳动,就能唤起他人心中的文明,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让文明一步步深入人心!

 

志愿者们在文精里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抄写社区居民的户籍信息,使得居民们的信息更加规整,为社区工作人员以后的办公增添了方便。还为街道办事处打扫卫生,使其更加整洁。冗长的户籍信息让志愿者们心生退缩,但一想到这可以让街道办事处以后的工作更加方便,志愿者们就鼓起了干劲一刻不停的整理和抄写,期间有不懂得地方就会咨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会耐心解答。终于在看到一摞摞整理好的户籍信息时,志愿者脸上露出了满满的骄傲,工作人员也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夸奖我们的志愿者们“真是好样的!”。

实践活动仍然继续着,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依然不减,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也将以饱满的激情和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继续将创建文明城市的思想广泛传播,让文明进入城市,让文明深入人心!(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