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5-08】 【发布单位:教务处 】 【供稿人:董丽娟】

2017年5月7日下午,以“关乎人文,化成天下”为主题的2017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在秦皇岛校区隆重举行,校长王同坤、校党委常委李佩国莅临比赛现场,出席活动的还有教务处和文法学院的各位领导。

校长王同坤、党委常委李佩国观看比赛

校长王同坤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人文素质,对学生个人而言,关乎一生,是做人、做事和个人发展的基础。因此,开展人文知识竞赛、努力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对学校而言,人文素质教育是培养合格人才的需要,是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的需要,是应用型大学建设特色发展的需要。在建设应用型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人文素质教育,并打造成学校的亮点。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共同提高,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进入决赛的8支代表队,通过必答、抢答和人文演绎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文法学院二队获得一等奖,文法学院一队和外国语二队获得二等奖,化工学院、工商学院、数信学院、外国语学院一队、财经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临场反应敏捷,对成语典故理解深刻,策划编辑有创新,演绎把握到位,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丰厚的传统文化功底。通过比赛将进一步促进文理交融,吸引学生广泛参与人文素质教育活动,对增强大学生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意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与格调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