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贪局长为我校大学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5-08】 【发布单位:研究生部 】 【供稿人:邹良华】

201754,研究生部、城市建设学院特邀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王希金来我校作了题为《大学生初入社会应该守住的人生底线》的报告。在校研究生及部分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现场 

王希金副检察长围绕大学生初入社会可能面临的问题以及应该守住的人生底线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包括政治底线、纪律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其中政治底线要做到不反党、不反政府、不反人民、不叛国;纪律底线要做到不违反国家的行政纪律、不违反党的纪律、不违反单位纪律、不违反职业纪律;法律底线要做到不违反刑法规则、不违反行政法规则、不违反民法规则、不违反职业规则;关于道德底线,要求做一个热爱国家、热爱单位、热爱同事、热爱事业的人。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问题,王希金细心分析解答,并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不忘初心”。

报告会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强化了责任,明确了进入社会以后应该守住的人生底线。(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