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 2010-04-07】

    2009年4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昌黎校区第二阶梯多媒体教室举办。昌黎校区办主任李彦生、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教师等到场观摩比赛。全院大学生积极报名并组成19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各代表队的选手们分别从原理、设计、分析、动画、使用领域、特性等方面对各自的设计产品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向观众和评委展示了作品的设计方案和电子样本。对各参赛队作品,评委都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改进意见。经过激烈的角逐,“双向螺旋破障器”夺得冠军, “万能工具锤”和 “多功能组装器材”荣获二等奖,“摇杆式压力钳”、“多功能防盗逃生窗”、“多用双重增力机械钳”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代表队将对方案继续完善,参加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比赛。
    比赛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冯瑞银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参赛选手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技艺、灵活的创新思维、机敏的应变能力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激励全体参赛选手进一步提高机械设计创新能力、加强团队合作精神,积极备战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同时号召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再接再厉、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凝心聚力、科学创新,为机电工程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