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城建学院举办纸桥承重设计竞赛

【发布日期: 2023-05-30】 【发布单位:城市建设学院 】 【供稿人:安娜】

5月29日,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创意薄纸 承重无限”纸桥承重设计大赛。城建学子踊跃参与,共计72支队伍、216人参加比赛。

柔软单薄的白纸,在同学们的手中用胶水变成了一座座设计巧妙、结实耐用的纸桥。参赛同学们奇思妙想,齐心协力,融合创新与智慧,组装出一座座精巧的纸桥。

在加载环节,优秀作品层出不穷。纸桥上每一次荷载的增加、每一处轻微的震动、每一丝桥面的变形,都令参赛队员的心弦颤动;而一座又一座结构合理、承载力强的纸桥的出现,一次次地增加桥梁荷载、刷新比赛承重比纪录,又会在评审处引发了一阵又一阵喝彩。最终,“海豹突击队”的纸桥以桥重0.25KG承重14kg,获得第一名。

此次“纸桥承重”设计竞赛是城市建设学院“第十六届创新设计竞赛”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展现出城建学子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