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考研加油站”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20】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 【供稿人:李洪洋】

为了帮助学生们缓解考研压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考研,文法学院学工办开展“考研加油站”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脑科学知识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大脑的学习特点,掌握更好的学习规则,避免选择因为时间紧迫而陷入焦虑不安,牺牲休息时间等错误应考方式。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焦虑往往是无力感造成的,考研前要学会管理时间,合理分配时间,制定合理计划,通过不断完成设定计划给自己带来成就感,从而减少焦虑,避免落入纠结、不自信等不良情绪中。

活动还包括“送你一个小礼物”和即时情景角色扮演等心理放松小游戏,让学生们全情投入,通过行动表达,释放考研压力,进而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

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击掌加油,表示一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研究生考试。(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