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 2020-12-25】 【发布单位:研究生部 】 【供稿人:陆鸣】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的思想认识水平,贯彻落实党员组织发展要求,研究生部于2020年12月1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次党课集中培训。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重阳主持了开班仪式,研究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264人于6个分会场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思政部王向华、王玉芬两位教授为学员授课。王向华教授以对革命圣地延安的丰富的调研资料为基础,重点对“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进行了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讲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延安精神的本质,引得掌声阵阵;王玉芬教授则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进行讲解,重点向学生们强调了要牢牢把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和严守秘密四大政治标准,提出“同学们要在滚滚潮流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社会主义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实践者”——王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得到了研究生们共鸣和响应,纷纷表示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文化修养。

会后,李重阳书记深情勉励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实践,增添青春力量;勇于创新,书写青春荣光;艰苦奋斗,放飞青春梦想。周云凯老师则针对党课学习和党性养成两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