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动科学院聘任的企业家班主任来校积极开展对接专业班级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27】 【发布单位:动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唐笑】

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校企合作论坛暨企业家班主任聘任仪式”之后,所聘18位企业家班主任根据院企双方合作协议,陆续进校与所联系的专业班级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接交流活动,依据《企业家班主任工作暂行管理办法》开展实质性的班级工作。

截止到目前,企业家班主任已有25人次来校开展各种类型的班级活动,与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开局良好,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威股份华北一区人力资源总监李恩清为动物科学专业2001班同学们讲解了《态度决定一切》,围绕“理解你的态度”“调整你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三方面讲解了良好心态的重要性。作为企业家班主任,分享了个人在通威从人行部内勤到人行部总监的成长历程及心态的变化,并鼓励学生培养积极进取的心态。

北京纳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朱丽君总经理在班会之前让班级学生做了性格测试,在班会上,她对同学们的性格进行了分析,并且讲述了不同性格的优点和缺点,以及性格各异的成员进入企业之后更适合担任怎样的角色。班会上,同学们表现活跃,体现出了对企业浓厚的兴趣。

扬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路春梅召开动物医学201902班班委演讲竞选赛,竞选结束后,班主任路春梅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一对一点评并对本次竞选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针对班级制定的后续培养规划进行详细阐述。

大北农华北区人力资源总监周岩对于动物科学专业201801班准备考研的同学,分男女生、分年龄段、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分别给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对有就业实习愿望的同学们,结合企业中的不同岗位以及发展情况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其他各企业家班主任也都根据目前自己联系的班级现状和学生面临的多种需求,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主题班会,主题活动既促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同时也增加了对行业企业多方面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增强了学好本专业的归属感和自信心,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