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河北省海洋动力过程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14】 【发布单位: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

2023年12月10日,“河北省海洋动力过程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23年年会)在我校秦皇岛校区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自然资源部秦皇岛海洋中心、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河北省地质调查八队和我校的11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杨越冬及科研处、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海洋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杨越冬在会上致欢迎辞,感谢各位委员的莅临指导和大力支持,并为线下参会的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实验室负责人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23年工作进展、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2023年工作汇报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本年度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立足秦皇岛海域,着力发挥秦皇岛海域生态安全需求的区位优势,逐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聚焦学科方向,加强现有研究方向的内在关联,开展深入的学科交叉研究和产学研合作,构建有效的融合机制,实现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建设野外观测台站,与重点实验室构建的区域立体海洋观测网相结合,协同构建“学科-技术-应用-服务”链条,服务国家海洋战略与地方海洋经济发展。委员们还审议确定了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资助项目。

科研处负责同志对委员们的指导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海洋科学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均表示会认真研究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抓好落实,保障重点实验室高质量稳定发展。(编辑:孙艳敏  审核:王荣加)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