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地方立法基地参与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调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05】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 【供稿人:刘秀清】

2023年11月24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一行7人到燕山大学人文馆开展市地方立法调研工作会议。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等领导和老师,我校文法学院院长赵福江、副院长王慧,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王政教授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绍华介绍了本次调研组成员及调研目的,赵福江院长作为我校地方立法基地代表总结了学校地方立法基地参与地方立法的基本情况、所获成绩,并就今后地方立法工作的方向、领域与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各高校与会教师积极与调研组成员交流,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地方立法基地在秦皇岛市地方立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从地方立法基地作为地方科学立法的重要平台、民主立法的重要纽带、依法立法的重要保障、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途径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要求与希望。

我校地方立法基地将继续依托智力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为我市“面广”“质高”的立法提供专业技术与智力支撑。(编辑:孙艳敏  审核:王荣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