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朱洪亮/图 任拓/文】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有关学习通知;学习了倪岳峰书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同时学习主题教育8种学习材料中关于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等内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旭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冯瑞银、蒋爱林围绕此次学习作交流发言。

郭旭涛强调,这次视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来到河北,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全省人民学习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加强与京津的合作,进一步拓展服务区域,提高社会影响力,打造科师品牌,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吸引更多优质资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郭旭涛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读书班学习基础上,重点学习、深刻领悟党中央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人”,党员干部要努力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在政治上讲高度、学习上讲深度、落实上讲力度,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努力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信念,真正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郭旭涛强调,作为河北省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示范学校,我们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学习重点与时代发展结合起来,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明确学校重点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农业强国战略,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努力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与学校发展相互促进。要鼓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事劲头,深入工作实际,着力打通学校发展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以“寻脉问诊”式调研找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努力带领全校师生一步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新高度。

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学习,河北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树永列席会议。(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