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团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5-25】 【发布单位:团委 】 【供稿人:史恒】

5月22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团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校、院两级23名专兼职团干部深入学习了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团委书记赵鹏、动物科技学院团委负责人赵祥瑞、园艺科技学院团委负责人白婷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赵鹏在交流中谈到,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作为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的成员单位,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七年参加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学院实践团在河北中薯集团建立了甘薯产业科技小院,深入组织开展以“走进乡土乡村,致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广大农科学子将专业学习与乡村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有效地促进了产学研教育的深度发展与良性循环的深度融合,高度增强了新时代农科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饱含了对青年学生教育事业和“三农”工作的真挚关怀和殷切希望,也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高度重视。作为共青团干部,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理解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大学生社会实践观的精神要义,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勇于“自找苦吃”,积极投身强农兴农伟业,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用智慧和汗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奋进青春新篇章。(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学习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