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食品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5-19】 【发布单位:食品科技学院 】 【供稿人:姚红】

为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5月14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文涛老师在昌黎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功能核酸生物传感及纳米营养》的讲座,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直播。

许文涛教授首先以核酸的日常应用如DNA鉴定为切入点,讲解了聚合酶链式反应(PCR)的特点、扩展应用及其领域突破。他从功能核酸的发现、定义、多样性、应用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功能核酸生物传感及纳米营养做了总体的概括和介绍。此外,许文涛教授还讲授了在研究和教学指导过程中,“老师为学生做好服务”、“学生积极和老师交流互动”的重要性,最后,许文涛老师还同现场和线上的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讲座由食品科技学院主办、科研处协办,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学术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