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李晓华教授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5-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朱洪亮/图 孙艳敏/文】

2023年5月12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为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朱勇同志主持。

李晓华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晓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入手,穿插讲述案例故事,将大会盛况、任务、取得重要成果以及自身参会感受和收获娓娓道来;从“总结过去、思考当下、谋划未来”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逻辑清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鞭辟入里的解析、生动形象的描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读书班广大学员,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李晓华特别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放在一起,进行统筹部署,对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高校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要从章节安排理解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性;从“四个第一”表述理解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从强国目标理解教育科技人才的先导性;从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关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从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校党委书记朱勇主持报告会

朱勇表示,李晓华教授的报告密切联系自身参会体会和高校教育的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启发性,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和理解。他强调,读书班成员要高度重视,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宣讲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