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会暨旗帜讲坛第五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3-31】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供稿人:杨秋伟】

2023年3月30日下午,“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会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旗帜讲坛第五期”专题讲座在秦皇岛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现场参加,秦皇岛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听取了讲座。

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刚博士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重要精神的思考”专题讲座。讲座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重要成果,运用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框架结构、精神实质,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

本次讲座是我校承担秦皇岛市德育共同体建设牵头单位、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中心(秦皇岛)、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河北)成员单位任务后举办的第一次公开讲座,既是一次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会,也是我校旗帜讲坛的一次讲座,同时也是对此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常态化开展的一次尝试,有利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引领大中小学教师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及时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专题讲座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