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依托我校组建的山楂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科技特派团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兴隆县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28】 【发布单位:科研处、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

2022年6月22日,河北省科技厅省市县联动推进山楂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科技特派团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承德市兴隆县举行。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高建锋、区域创新处处长支建民、二级调研员尚勇,承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崔海涛、二级调研员王亚洲,兴隆县县长尚晓辉,校长郭鸿湧、副校长杨越冬出席会议。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邹晓利,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石进,我校科研处、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负责人及山楂特色产业发展科技特派团成员代表,兴隆县山楂产业相关企业、种植基地负责人等共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建民处长主持。

郭鸿湧介绍了我校聚焦兴隆山楂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发挥农科优势和专家智库作用,推动学科集群与产业集群的协同进步,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地方院校农科优势,全力支持兴隆山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高建锋强调,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科技特派团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重要部署的一项创新举措,以构建省市县联动协调有效机制,建立“一县一业一团一策一模式”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基本定位。一要明确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初衷;二要紧紧围绕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和龙头企业面临的重大技术问题,发挥专家团队的科技资源和智力优势,为县域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要用心用力加强服务保障。

启动仪式上,当地市、县两级相关负责同志就联动、支持和保障好科技特派团服务专项行动作了表态发言;我校常学东教授就山楂产业科技特派团组建情况、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及实施方案等进行了汇报;来自天津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和我校的专家代表,分别与承德瑞泰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高建锋一行参观了承德市鑫澳食品有限公司和承德市瑞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今年4月,省科技厅出台了《关于联动实施“四个一批”项目推动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实施方案》,以组建科技特派服务团为重要抓手,促进全省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据悉,省科技厅先行确定了6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开服务,依托我校组建的山楂科技特派团是首个举行启动仪式的先行试点团队。(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