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任民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4-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4月15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任民在秦皇岛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为我校党员干部、师生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校领导杨越冬、冯瑞银出席报告会。全校各机关处(室)、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及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兰耀东主持。

任民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任民从四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深刻阐述。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任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二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任民就“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认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总结概括出的宝贵经验。强调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三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民强调,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全面了解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传承好科师建校八十年积累起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

四要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真功夫。任民指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师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任民要求,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推动实施“三三二三”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学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兰耀东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报告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都很强,既是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公开课。他说,这次报告会让我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宣讲报告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发扬熔铸在科师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