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组队考察河北海洋大学筹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09】 【供稿人:蒋爱林 刘海滨】

为进一步推进筹建河北海洋大学工作,了解海洋科学与技术发展动态,7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带队,与相关校领导和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赴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考察学习。

考察组成员与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助理廖民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海洋学科与专业建设、海洋人才培养模式、海洋科学研究与协同创新、海洋学科人才引进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靳占忠书记介绍了我校相关情况并积极争取对筹建河北海洋大学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在中国海洋大学座谈交流

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进行考察学习时,考察组成员听取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发展历程、管理体制机制介绍,参观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要科研成果展览、深蓝大脑系统仿真与协同控制中心等,并就学校与实验室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考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

 

为适应我校“河北海洋大学”建设目标,学习借鉴海洋学科领域及大数据研究方面的相关经验,在学校海洋专项基金的支持下,6月24日,工商管理学学院和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6位老师赴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进行了为期5天的考察学习和学术交流。

在东华大学,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国华教授及其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了刘国华教授关于大数据查询方向、陈昭老师关于卫星遥感影像数据处理分析方向的报告,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听取了国际数据库顶尖专家,香港中文大学于旭教授关于社交网络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于旭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学习。

 

在东华大学座谈交流

在上海海洋大学,参观了数字海洋研究所,并与“智慧海洋”研究所黄冬梅教授团队下的几位老师,针对海洋大数据挖掘与遥感数据处理、赤潮数据分类、赤潮成因分析、海洋生态红线及海洋数据融合等方向的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地研讨。

在上海海洋大学做学术交流

参观上海海洋大学智慧海洋研究所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打开了海洋专题科学研究的眼界和思路,增强了对海洋方向科研领域的认知,与东华大学及上海海洋大学的各位专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建立进一步深入合作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团队成员受益匪浅,为团队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提供了有利的支持和保障。(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