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秦皇岛市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2-08】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 【供稿人:赵福江】

2017年12月6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与我校合作建立的“秦皇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副主任曹玉宝、秘书长杨守勇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和校长王同坤共同为立法研究咨询基地揭牌。

立法研究咨询基地是在双方充分协商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与我校合作建立的。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将参与研究、制定、修改秦皇岛市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进行立法调研论证,提出立法意见、建议和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的成立,将对地方立法研究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秦皇岛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提供有力保障,对加快法治秦皇岛建设具有深远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与我校校长王同坤为基地揭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守勇与我校党委常委李佩国签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宝在致辞中说,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水平,要充分认识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建设成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平台。双方要在信息共享、理论探索、人才培养和挂职锻炼等多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这一载体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基地的工作与建设,为深入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在致辞中表示,“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的设立,既是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落实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依法治国”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成果,也是我校法学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聚合文法学院及相关优势学科师资力量,为地方立法提供咨询论证、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平台支撑,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完成地方性法律法规起草、立法调研、立法听证与论证、立法评估、立法理论研究、立法信息收集等基本工作。同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联系,创新思路,稳步推进,努力把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建设成为推动我市科学立法的重要平台、教师立法学术理论研究平台。老师们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走出校门、广接地气,深入开展社会调查,架起一座汇集民智、反映民意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将咨询基地建设成为我市立法工作的重要人才库、智力源,为我市科学立法提供有益参考,为深入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与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党委常委李佩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学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