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靳占忠与学生“面对面”宣讲十九大

【发布日期: 2017-11-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深入浅出娓娓而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017年11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靳占忠来到图书馆二楼自习室门外的大厅里,召集下午没课的学生,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以互动讨论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周围的同学们纷纷围拢过来聆听书记谈认识、讲感想、说心得,为靳书记的精彩宣讲点赞鼓掌。

宣讲现场

靳占忠说,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报告中用一整段寄予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靳占忠首先用什么是“学习”,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用三个词语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做到“内化于心、悟化于言、外化于行”,这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习十九大,才能真正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者、圆梦者。

靳占忠通过阐述人类的规律、社会的规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规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同时,针对同学们的学习实际,结合“赢”、“输”两个字,展开了多维度分析、讲解。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靳占忠表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学习资源,甘于现在的平凡生活,不要好高骛远,路在脚下,路在平凡之中,只有甘于平凡才不会平凡。宣讲中,靳占忠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逐字逐句学习十九大报告,要扎扎实实真正学懂弄通,要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书写人生华章。

宣讲现场

最后,靳占忠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如何将十九大精神灵活运用到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的美好愿景中”“在筹建海洋大学过程中,我们当代大学生能为学校做哪些贡献”以及“大学生如何才能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等问题。同学们侧耳聆听、认真记录。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靳书记关于十九大的宣讲,深深感受到青年学生身上的重任和历史使命,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我们刚刚步入社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我们不到60岁。可以说,中国梦的时间表正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人生奋斗的黄金时期。因此,作为实现中国梦生力军的我们要主动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大势,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见证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接受河北电视台记者采访

程子鹏同学接受河北电视台记者采访

王雪莹同学接受河北电视台记者采访

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长城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对此次宣讲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