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7-09-06】 【供稿人:张京政】

2017年9月4日至5日,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全国干果生产与科研进展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

大会由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主办,我校园艺科技学院、河北省燕山特色农业技术产业研究院、河北省板栗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板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干果领域科研、生产、教学及业务主管部门的代表196人出席了这次会议。校领导王同坤、杨越冬相关部门和院系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副理事长王有年教授主持,干果分会理事长刘孟军教授致开幕词,校长王同坤教授致欢迎词,秦皇岛市副市长杨铁林、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凤之研究员、河北省林业厅果桑处处长耿立锋分别致辞。大会对12位“中国干果产业突出贡献人物”进行了表彰。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作学术报告

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教授作了“关于我国木本粮油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刘凤之研究员、北京农学院王有年教授、我校齐永顺教授和辽宁省经济林研究所梁维坚研究员等24位代表分别就板栗、核桃、枣、榛子、柿等特色林果的育种、栽培、加工以及产业化经营的现状、存在问题、解决途径等方面做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我国干果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大会对12位“中国干果产业突出贡献人物”进行了表彰

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干果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等。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国干果科研和生产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果,编辑出版了电子版《干果研究进展》第十集,评选出27篇优秀论文并进行了表彰。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的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生产基地。

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干果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我校的果树学科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秦皇岛电视台给予了报道。(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