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预告/意大利语学习者如何面对人工智能的挑战

【发布日期: 2019-05-27】

主 讲 人:文铮

活动时间:2019年5月30日14:30-16:30

活动地点:开发区综合楼613

组织单位:科研处 外国语学院

讲座内容:

    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翻译软件对于我们工作学习产生了难以忽视和愈加强大的影响力,十几年前还只能逐字翻译,跟电子词典没啥差别;短短十来年间,它们已经通晓各国语言甚至方言,口译笔译通吃。在大数据的支持下,翻译软件每进步一点,外语学习者的担忧就更深一层,但是翻译软件再强大,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还是没有办法取代人类翻译的。学好外语,还是有着广阔前景的。怎样应对人工智能的挑战是摆在每一个外语学习者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此次讲座主要围绕这一课题展开分析和论述。

主讲人介绍:

    中国意大利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会员,意大利总统和外交部授予的“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获北外教师“园丁奖”和“桃李有言——北外最受学生喜爱教师奖”等。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高等院校客座教授。教学方面先后两次获得“陈梅洁奖”,获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杰出贡献奖,出版各类著作 40 余部,编译的意大利语系列教材获全国非通用语教材评比一等奖,长期为《牛顿科学》杂志担任编译工作。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组织单位
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