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预告/黄瓜果实长度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

【发布日期: 2019-05-20】

主讲人:张小兰

活动时间:5月26日 15:00-16:30

活动地点:图书馆3楼研究生工作室(昌黎)

组织单位:科研处 园艺科技学院

讲座内容:

    黄瓜是我国设施栽培的主要蔬菜种类之一,其果实长度既是重要的外观品质性状,又对产量有很大影响。不同生态型黄瓜的果长变异巨大。本报告主要讲述两个转录因子CsFUL1和CsCRC调控黄瓜果长变异的分子机制,及其在黄瓜果长育种中的标记开发。

主讲人介绍:

     张小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担任中国园艺学会分子育种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园艺学会青年学者分会常务理事、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栏目主编,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园艺学报》和《中国农业科学》杂志编委。2011年入选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黄瓜外观品质性状形成和株型调控机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 项,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等项目10余 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lant Cell (3篇)、Plant Physiology (3篇)、PLoS Genetics (2篇)、New Phytologist 、Plant Journal (2篇)、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 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5篇,应邀在Curr Opin Plant Biol撰写黄瓜研究综述。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审定黄瓜新品种2个。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组织单位
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