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效果好

【发布日期: 2020-09-18】 【发布单位:动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唐笑 刘伟涛】

 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紧扣“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活动主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鼓励大学生走出家门、奔向基层,将实践与专业、实践与特长、实践与爱好结合起来,围绕拓展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和增长知识才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乡村、社区群众的广泛称赞,收到良好效果。

131名各专业年级的学生分别参加了“青春助力,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专项社会实践、“读懂中国,云调研活动”。实践活动分为宣讲党的政策、走访感受基层社区改革开放的新成绩新变化;深入村庄社区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特色班和文化班,进行义务支教;调研舌尖上的浪费送新风送法下乡;开展关注“养殖”送科技下乡普及养殖专业知识等多种类型。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至今已收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河北省居民消费情况的调研》《疫情发生后畜牧行业的社情调研》《“我的家乡”实践调研》《关于美化乡村环境调研》《读懂中国生猪产业发展》《餐饮浪费现象调研》《大学生与父母关系的调查》《疫情对社会的影响》等多篇调研报告和优秀作品。(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