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教育学院情暖童心智绘队​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 2019-08-08】 【发布单位:教育学院 】 【供稿人:侯莉】

留守儿童是社会一个需要关爱的群体。日前,教育学院情暖童心智绘队来到了海港区小高庄村金太阳艺术幼儿园,通过绘本的艺术化教学关爱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认知、情感、动作、人际交往、社会性和个性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首先,通过绘本开展主题教育。实践队员联系了理想国童书馆,从馆中精心挑选出15本绘本,涉及父母的爱、面对并抒发情绪、鼓励创作、珍惜友情、面对成长、面对与解决问题等教育主题,并依托绘本开展阅读分享和律动、手指操等活动。同时,小分队成员利用金太阳幼儿园的现有场地及资源对幼儿进行了作业辅导,帮助幼儿掌握用手指数数和加减法的能力,用有趣的教学方式表达了小分队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小分队还开展了家访,为留守儿童的祖父母提出了建议,并赠送他们书包,希望他们快乐成长。


通过八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金太阳幼儿园的孩子们与“情暖童心智绘队”的成员们结成了深厚的情谊,离别之时,孩子们依依不舍,说的最多的话是“我们不想你们走”。小分队员们感受更多的是身为一名幼儿教师的责任与爱。(编辑:孙艳敏审核:赵辉)